close
今天跟大家分享一篇
我在網路上看的文章
身為女人的我,不管是自己或身旁的女性朋友
我們永遠都想當那個長不大的小女孩
永遠都想當一個可愛的女人
在夢想中
幾乎不太可能有那一幕在菜市場跟人嘶殺喊價
不可能想戴母老虎面具
想一直向親愛的人撒嬌討甜蜜
不想一天到晚唸著材米油塩像隻母雞啄啄啄
如果有一天,真的變成那樣
雖然甘願承受
但是 親愛的 請不要否定現在
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嬌嬌女

讀者回應》嬌女變悍婦

日前讀了〈敢發聲更自在〉一文,有一些話不吐不快。

婆婆年輕即喪夫,有五個嗷嗷待哺的孩子,因為她不識字,很多事情需要求人,因此在看盡人情冷暖之餘,碰到很多委屈、不公之事,只好默默隱忍,眼淚往肚裡流。

老公說,他們五個兄弟姊妹,從小,便常常受到村裡孩子的欺侮,只因為他們是沒有父親的孩子。婆婆不想惹是生非,總教孩子們自己承受,吞下滿肚子苦水。或許是從小受此教育,老公個性上不喜歡與人爭長論短,碰到再不公道的事,也寧願息事寧人。

我們結婚後買了房子,跟建商說好買屋送裝潢,可是在裝潢工程進行後,設計師藉故多收了我們十萬塊裝潢費;木工沒有按照設計圖施工,書櫃釘得歪七扭八,我實在看不下去,要老公出面跟設計師抗議,並要求打掉重做。

「老婆,沒關係啦!書櫃有一點歪,可是還是能用啊!」老公面有難色,竟然這樣安撫我。

見他這種態度,我只好自己跟設計公司周旋,換下平常溫柔的面孔,戴上凶悍的面具,跟設計師大吵了八次架,家具換兩次,木工也重新再走一回,最後還要回了追加的十萬塊裝潢費。

在事件告一段落,拿到賠償金的那天晚上,我躲進浴室大哭了一場,因為經歷將近兩個月的情緒緊繃、單打獨鬥的抗爭後,我覺得身心俱疲。

哭過之後,我擦擦眼淚,重新回到生活軌道上。我突然了解到,碰上這麼一個凡事都委屈求全的老公,我這個婚前被人捧上天的嬌嬌女,想不成為凶悍的歐巴桑都難。

【2007/07/11 聯合報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